艾特酱

\(^o^)/~

©艾特酱
Powered by LOFTER

一些感慨

差不多是15年左右看的全职。

最开始看同人,再到自己开始动笔写同人,老实说能在一个逐渐冷去的圈子里待这么长时间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更别提在全职这种西皮大乱斗的作品里完美避开所有热门腐向西皮,一头载入偏门的BG里。

说起来很惭愧,一开始看原著的时候我对王柔两个人都不是很喜欢,总觉得唐柔性格太过狂傲,王杰希的一些行为作法也让我很费解。

原著中我最喜欢的女性角色是陈果,男性角色是喻文州。


但这不妨碍我觉得他们俩的互动很萌!

很萌!!

很萌!!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唐柔的性格注定了她只会被比她优秀的人吸引,(对不起小明同学,我是真的觉得他没有可能),在原著中比唐柔强的人比比皆是,按照这个道理唐柔应该和苏沐橙一样,和谁配都没有违和感,可为什么唯独只有和王杰希的西皮感最强?

在决定动笔写文的时候我也非常认真的思考过这个问题,

最后得出来的结论是,因为他们是看起来不同而又本质相同的人。

宁可修改打法强迫自己改变,只为了追求胜利;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不惜背负上万人的唾弃辱骂,这两个人本质上是一样的:在必要时刻可以无视周围果断放弃一切敢于牺牲自己的人。

这也是为什么在全明星赛唐柔引发骚动甚至一挑三事件后王杰希的反应如此平静,我想他很早就已经意识到唐柔的性格的本质,只不过相比于兴欣这些天天和唐柔在一起的人,他这个全程都是一个不相干的别队队长身份看起来就颇有点意思了。


按照某人的话来说:原著里面唐柔反悔决定连兴欣都表示不能理解,你王队长怎么就瞬间理解了,还顺带鄙视了人家记者,你谁呀?


再看唐柔,不知道是虫爹的有意还是无意,她的荣耀征程中,王杰希是她永远绕不过去一个坎,从最开始的邀请试训,他是第一个以职业眼光挖掘她荣耀天赋的人(注意,这个时候叶修并没有正式把唐柔当做职业选手开始培养,直到被黄少天提醒),也是因为他在全明星上的和高英杰的比赛让唐柔第一次产生了对职业圈的憧憬(虽然不是全部因为他,但他是其中很重要一部分),甚至于后期的一挑三事件也让唐柔进一步蜕变。

可以说,唐柔职业生涯中几次重大转折都或多或少和他有关。

再想想,原著中他们的几次交手,唐柔一次都没有胜过,在别处看到过的分析猜测,百分之百大家都认为下一届的全明星新秀赛挑战赛唐柔肯定会选他再次挑战。

那么又来了个问题,如果唐柔真的打赢他了,她就会对此满足了吗?


很显然不会啊。


再借用某人的话:对唐柔而言,挑战微草王队长和挑战魔术师王杰希,你觉得她会对哪个更感兴趣?


这样子的两个人,各个方面都有太多地方值得去挖掘去探究。

再原著没有涉及到的地方,他们会不会有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发生?

更别说,他们俩还同是B市人对不对?


真的,好喜欢这两个人呀!

评论(1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